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中心李春根教授撰写的分析文章获省领导肯定性批示

时间:2019-08-21 15:25:49  来源:  作者:
 
[摘要]
 
[关键词]
 

近日,江西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施小琳对《江财智库专报》(2019年第28期)文章《江西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指数监测分析》(作者:李春根、熊萌之)作出肯定性批示,要求相关职能部门领导传阅并了解指标体系的情况。

本报告是中心研究员李春根教授主持的研究阐释党的十九大精神国家社会科学基金专项重大招标项目《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进度监测与政策优化研究》的阶段性成果。文章对2017年江西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情况进行了监测分析,认为:近年来,在省委坚强领导下,江西全面小康进程不断加快,2017年全面小康指数已经提升至90.81%。文章指出,在看到巨大成绩的同时,也应清醒地看到,江西省全面小康进程依然存在一些板块不协调、区域不平衡、个别指标退步等现象,需要我们在今后的改革发展过程中加以科学应对,坚持并统筹推进新时代“五位一体”的总体布局,推进经济发展高质量、民主法治高质量、文化建设高质量、人民生活高质量、资源环境高质量,实现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江西财经大学江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策支持省级协同创新中心自2014年获批成立以来,围绕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理论和实践进行了深入、细致的研究,建成了全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动态监测的数据库并上线,每年发布江西建成小康社会的监测报告和研究报告,在省内外产生了广泛而深远的影响。

(文/江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策支持协同创新中心  赵明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