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小康中心熊小刚老师的研究报告获省领导批示

时间:2019-10-30 11:08:10  来源:  作者:
 
[摘要]
 
[关键词]
 


近日,江西省委常委、副省长吴晓军对财税与公管学院副院长、小康协同创新中心熊小刚副教授撰写的研究报告《江西推进鄱阳湖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的建议》(《现代产业发展参考》2019年第14期)作出重要批示,要求江西省科技厅参阅报告,近期专题研究,提出推进鄱阳湖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的具体方案。

该文认为,建设鄱阳湖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对江西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重大利好。江西7个国家级高新区的经济发展基础较好,自主创新能力和科技人才队伍较强,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凸显,高新技术产业特色较为鲜明。但江西刚获批建设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不久,面临着建设经验不足、高新区发展基础薄弱、主导产业重叠度高、建设任务重等问题和挑战。在已获批的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中,江苏苏南、广东珠三角、山东半岛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属于典型的多区合建型,他们的建设经验为我省提供了重要的参考。该文建议:一要高位推动,构建完善的管理体制;二要加强交流,建立密切的合作关系;三要强化规划,出台配套的支持政策;四要优化布局,形成合理的发展格局;五要瞄准目标,探索有效的创新政策。

(文/江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策支持协同创新中心  赵明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