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国家税务总局科研所所长李万甫教授来中心讲学

时间:2019-10-20 17:12:15  来源:  作者:
 
[摘要]
 
[关键词]
 


 ​10月18日上午,应小康协同创新中心、财税研究中心和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邀请,国家税务总局科研所所长李万甫教授访问我校,作题为“关于实施减税降费政策若干问题思考”学术报告。学院部分师生认真聆听了此次讲座,讲座由中心主任杨得前教授主持。

 减税降费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国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战略政策,是近年来社会各界广泛关注的问题。李万甫教授指出今年以来各地、各有关部门狠抓减税降费政策落实,前8个月全国减税降费1.5万多亿元,预计2019年减税规模在2万亿左右。促进了企业减负、居民增收和就业增加,有效激发了市场活力,对冲经济下行压力、做好“六稳”、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发挥了重要支撑作用。据测算,全年减税降费总额将超过2万亿元。


 下一步就要落实落细减税降费政策,及时研究解决企业反映的突出问题,确保制造业等主要行业税负明显降低、建筑业和交通运输业等行业税负有所降低、其他行业税负只减不增。并从多个角度分析了减税降费对经济社会运行带来的影响,提出了优化减税降费的政策建议。

此次学术报告进一步加深了听众对减税降费的理解与认识,开拓了听众的思路。

教授简介:李万甫,国家税务总局税收科学研究所所长,教授、博士生合作导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中国税务学会副会长,中国财政学会常务理事,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主要研究领域为财税经济与税收法治,先后在《财贸经济》《经济学动态》等学术期刊以及《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等主流媒体发表论文百余篇。承担各类省部级以上课题十余项,科研成果多次获得省部级奖励和上级领导的肯定性批示。多次应邀参与重大财税改革方案论证及财税立法工作,组织实施重大税收政策的运行评估。

(图/文 江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策支持协同创新中心 赵明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