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学术交流>>正文
 
 

江西农业大学协同创新中心来我院考察交流

时间:2015-05-28 14:15:51  来源:  作者:
 
[摘要]
 
[关键词]
 

 

4月23日下午,江西农业大学校长助理罗明忠教授率领该校“江西现代农业及其优势产业可持续发展的决策支持”2011协同创新中心主任翁贞林教授及其部分成员来我校“江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策支持”协同创新中心考察交流。院长、中心主任李春根教授,副院长、副主任杨得前教授,熊小刚博士等中心成员在学院309室与来访客人进行了详细交流。
中心主任李春根教授对嘉宾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对我校“江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策支持”协同创新中心的申报缘由、重要意义、发展情况和发展规划等事项进行了简要介绍。中心副主任杨得前教授向来访嘉宾详细介绍了中心定位、管理架构、规章制度、内刊编辑、数据库开发、对外交流与合作等具体事项。
随后双方就2011协同创新中心的发展模式、发展路径、人才引进与考核、经费管理、成果共享、以及与协作单位的协同创新等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最后,中心主任李春根教授作了补充和总结发言。他说,农大“江西现代农业及其优势产业可持续发展的决策支持”协同创新中心与我院协同创新中心都是2014年10月获批的江西省第三批协同创新中心,目前均处于起步发展阶段,而且双方具有较大的合作空间,建议今后双方加强合作与交流。他还指出,当前国家高度重视“四个全面”的建设,在这一背景下“江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策支持”协同创新中心所蕴含的意义更加凸显,并逐渐受到上级领导的高度重视。中心接下来准备从江西境内选择具有代表性的六个县和一至两个地级市作为小康社会建设定点监测地,并与江西省统计局合作撰写年度监测报告,同时建立覆盖江西100个县(市、区)和全国各省及其省会城市的小康指标数据库,着力将该协同创新中心打造成为省内乃至国内小康社会建设研究基地和知名智库。(文/协同创新中心 熊小刚 廖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