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果展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成果展示>>正文
 
 

江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研究报告(2017)

时间:2017-04-17 03:04:23  来源:  作者:
 
[摘要]
 
[关键词]
 

日前,由江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策支持协同创新中心编订的《江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研究报告(2017)》一书,已由中国财政经济出版社顺利出版。

25ce74d84787f79441c70ec594d937c3.jpg

为充分发挥江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策支持协同创新中心服务江西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战略职能,经江西省新闻出版广电局批复和备案,中心创办了内部刊物《江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策参考》。本刊聚焦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发展研究,关注江西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发展过程中的重大或热点问题,为相关决策提供依据。

该内刊2016年共编印12期,刊发了一系列与江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密切相关的研究报告,部分研究报告得到了江西省委省政府领导的肯定性批示,并被有关政府部门作为重要的决策参考。此外,江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策支持协同创新中心的专兼职研究人员在其他智库平台主办的内部刊物中也发表了部分咨政研究报告,其中有若干篇研究报告得到了江西省委省政府领导的肯定性批示,也一并收录到本书中。为了扩大中心的社会影响力,中心借助于学校与江西日报社共同打造的《财大论道》栏目,发表了《聚焦:江西五年决战同步小康》和《聚焦:十三五精准脱贫攻坚》两篇专题文章,作为本书的开篇之作。

20161015日,江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策支持协同创新中心承办了全国统筹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学术研讨会。来自中国人民大学、南京大学、中山大学、中央财经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华东师范大学、江西财经大学、南京财经大学、上海财经大学等单位的专家学者参加研讨。与会专家围绕主题进行了充分的探讨,主要内容涉及养老保障制度建设与全国统筹、医疗保障制度建设与全国统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与社会保障体系完善等。

因此本书的27篇文章既有以应用对策为主的咨政研究报告,亦有以理论研究为主的学术论文,是一本理论与实践密切相结合的研究报告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