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概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中心概况>>正文
 
 

中心简介

时间:2020-07-03 16:37:06  来源:  作者:
 
[摘要]
 
[关键词]
 

江西财经大学公共政策评价中心,新成立于2020年6月,前身是2014年立项成立的“江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策支持协同创新中心”(江西省2011协同创新中心,以下简称小康协同创新中心)。在2020年4月省教育厅公布的第三批协同中心验收结果中,小康协同创新中心以第一名的成绩通过验收。

在中心首席专家王乔教授的指导下,小康协同创新中心聚焦江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的重大问题,在建设期取得了一系列标志性成果主要有:一是建成了一个监测平台。中心和国研网、江西省统计局合作,建成“中国省级地区和省会城市小康社会建设发展监测平台”。二是形成了“一刊两报告”的成果发布平台。“一刊”指内刊《江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策参考》,自创刊以来已获省部级以上领导批示近30人次;“两报告”是指定期出版《江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监测报告》《江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研究报告》。三是成为中国智库索引(CTTI)来源智库,该智库索引是国内首个智库垂直搜索引擎和数据管理平台。四是中心倾力打造“品咖赏文”系列讲座。旨在邀请国内外专家讲解高端成果背后的故事,中心研究人员在人民日报、光明日报、江西日报等媒体发表理论文章多篇,产生了较为广泛的社会影响力。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公共政策评价中心的建设使命是:有效整合国内外相关研究领域资源,以财政政策、税收政策和其他公共政策的评价为主要研究内容,以培育高水平学术成果为导向,培养一批拔尖创新人才,取得一批重大标志性成果,将中心建设成为省内一流的科学研究特区、人才培养高地、学术交流中心、社会服务平台,打造“省内一流、国内领先”的公共政策评价特色新型智库。